Project Picnic 130: 佩佩豬主題親子野餐 // Peppa Pig Themed Picnic

10/05/2016

說到Peppa Pig,絕對是幼童界的超級巨星。
最近女兒十分著迷Peppa Pig,只要瞄到Peppa Pig的任何影像都會反應很激動!!
這也給我了做Peppa Pig主題野餐的靈感!
決定在今年天冷前一定要實現!
(不然小朋友喜好變化太快,說不定明年夏天就不迷Peppa Pig了呢!)
決定主題之後,無論是逛超市或一鎊店時,
都會特別注意有沒有Peppa Pig的周邊食物。
也特別去Pinterest找一些野餐食物的靈感~
野餐前夕還在家做紙勞作,趕工完成了Peppa Pig的家+草地+太陽公公。
完成之後還蠻自豪的!
心想世界上有幾個媽媽會這麼花那麼多時間搞個那麼麻煩的野餐呢:b


這盤子是和婆婆借用的,剛好是Peppa Pig在野餐的圖案,
十分符合當天野餐的場景。















這次的親子野餐也挑了幾本書來共讀,
這些幾乎都在慈善商店以不到一鎊的價錢買到!
(慈善商店的童書區真的值得一逛,尤其是Peppa Pig這種熱門的角色,
捐書的機率很高,當然書的狀態好不好就要看運氣啦!)


自製迷你手拿三明治,裡面包的火腿是粉紅色的,
和Peppa Pig的粉紅色有呼應到。















這也是前晚先趕工的Peppa Pig造型食物,全身都可以吃!
衣服和雨鞋是用青椒做成的!!




Peppa Pig她阿公Grandpa Pig有一個花園自己種菜種水果,
這個水果沙拉和川燙紅蘿蔔棒就是以他為靈感來源。
(PS: 不過這水果沙拉有偷吃步,除了奇異果外,
其它西瓜,芒果,哈密瓜都是買超市現成切片的包裝,
自己再加工切丁! 否則光是弄這盒就會耗掉太多時間)

野餐當天現烤的Peppa Pig杯子蛋糕,
上面的巧克力醬是想要營造出一種泥巴水坑muddy puddle的感覺。
我也靈機一動,用咖啡色的紙剪成了一個泥巴水坑的樣子來盛裝蛋糕。

































這個優沛蕾推出的Peppa Pig草莓口味的Fromage Frais,
一組有六個,幾乎是每間超市都有賣,我也在好幾個媽媽朋友家都有看到!
可能是因為它的份量小小的,很適合嘴饞的小童吧?!
(就算一次吃兩盒也還不太有罪惡感~)















也在Tesco買到了Peppa Pig包裝的果汁。
(不過這在別家超市就比較難買到了)
當然,那天女兒也有符合dress code
穿了婆婆買給她的peppa pig套裝!
(長輩寵孫真是無極限,我這個媽媽幾乎都沒為她買什麼東西,
光是接收兩邊的阿公阿嬤爺爺奶奶的禮物就很夠用了!!)


這本是很實用的時間教學故事書,剛好有一頁是12點大家在外面野餐,
和當天的場景也是十分合拍。
















我們吃一吃,把Peppa Pig吃成獨眼龍,樣子還挺詭異的:)



整個野餐才沒過幾分鐘就好像經過轟炸般,
女兒整個太興奮,有點選擇過多,不知道先吃哪樣好的樣子?
把東西移來移去~ 
先生則是在旁邊很緊張,怕女兒把這個弄翻,那個弄翻! 
(而且她還直接在我前一天剪好的房子和太陽上踩來踩去)
倒是我叫先生要放輕鬆一點,這親子野餐本來就是會很混亂
假如野餐還限制小孩那麼多,不就失去當初想要好玩+放鬆的初衷了嗎?! 
總之這次成果算是相當滿意,
之後還想再挑戰Hello Kitty,米老鼠,麵包超人主題的野餐...
也感謝女兒帶領了媽媽進入親子野餐這個全新的領域:) 

Behind the Scenes
野餐前一天晚上在家趕工Peppa Pig的小屋,還在google了圖來對照!
我對美術這一塊是有點龜毛的,
連房子側邊的窗戶角度和屋頂的磚頭紋路都完全不馬虎。















家裡沒有咖啡色的紙,但好險平時就都有收集一些全色的型錄頁面或廣告紙。
這時候就完全派上用場。

















光是做這個Peppa Pig造型食物,就耗了我一陣子,
我真的無法想像那些經常幫孩子做卡通角色便當的日本媽媽是如何辦到的?!


野餐當天早上也用Peppa Pig現成的杯子蛋糕組合包做了12個小蛋糕
真的是非常簡單,連我這個烘焙新手都可以輕鬆上手。

整個前置+野餐+收尾也耗了不少時間,這真的需要一股傻勁在支撐啊:)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